推我一把叫我“加油”的,抱着我让我“不用硬撑也可以”的,都是你。
 
 

[黄笠] Slightly out of Focus 00-01

00

  土地热得发烫,透过鞋底带着不远处坍塌造成的震动传到脚掌,粗重的喘息在喧嚣中传向鼓膜,只要声音还在,就要活下去……

  地上的血迹不消片刻就被土和沙砾掩埋,远近之处的枪声和哭喊声却从未停止,火药混杂着血腥,从未停止……

  为什么,我为什么会在这里?我没有必要在这里……

  为什么?

  “砰——”鲜血从他的大腿内侧奔涌而出。

  “砰——”第二声,血开始从左上臂流淌,顺着手臂一直流向指间,镜头一片猩红……

  “砰——”

  “不——”笠松声嘶力竭地吼出声,跑不动的脚步,伸不出的手,快的看不见移动轨迹的子弹,一瞬间——


01

  “不——”

  笠松惊吓中从床上坐起身,浑身的冷汗告诉他刚才又一次经历了噩梦,近两个月来一直持续的摆脱不掉的噩梦。

  长舒一口气,笠松闭上眼揉揉眉心再次睁开眼调整视线,阳光不偏不倚的从窗外透过窗帘照进屋内。

  工作日的早晨,安静的街道,再没有血腥与死亡。

  这里是日本。

  把视线从窗外收回到屋内。面积并不大的卧室里,宿醉的森山正和一堆酒瓶倒在地上呼呼大睡。笠松下床顺手把薄被丢到森山身上,他像是没反应一般继续睡着。

  光脚踩在地板走到厨房,拉开冰箱取出牛奶。这是笠松从小到大一直的习惯,只要条件允许,一定会每天喝。只是后来那样的生活条件未必允许。

  森山这房间,笠松有两年没有来过,凌乱却不减当年,正在抱怨连个喝水杯都找不到的时候,客厅里的电话响起来。

  “你好,这里是森山家。”

  笠松刚接起电话,那边略显聒噪的女声就传过来,“森山前辈你到底什么时候来啊,模特已经到门口了啊,这么大牌的明星第一次聘请咱们做平面拍摄你不能——”

  笠松放下手里的牛奶,不耐烦的打断快要哭出来的声音,“拜托你冷静一点,我不是森山。”

  “您不是——”那边顿了一下,之后用更大声音质问,“天哪那他现在在哪里啊,手机打不通找人找不到,现在又找不到助手,我们爽约是要付违约金的啊!”

  早就放下听筒的笠松一路走到卧室扯着森山衣领把他揪到电话前,把听筒贴在他左耳上,森山迷蒙的摸到听筒,闭着眼睛听了一阵。

  “我头很疼啊山田,你声音可以小一点啊这样嫁不掉的。”

  “我知道啊,我不去了啊。但是有人会去啊。”森山终于睁开眼睛看了看还在四处寻找牛奶杯的笠松,“放心吧,一定给你派去一个最合适的人选,以上。”

  说罢挂掉电话,面无表情地看着笠松走来走去。

  “我说你多少天打扫一次房间,还有快点告诉我牛奶杯在哪。”

  “牛奶杯这种东西我没有啦,你直接喝不就好啦。”说完又是一个哈欠。

  笠松一脸不耐烦看着头发乱翘的森山,仰头灌下一口牛奶,“让你陪我喝酒你自己喝个烂醉,知道自己一杯倒就不要和我拼命,明明知道自己今天还有工作……”

  “哦,说到工作……今天的摄影你帮我去吧。”森山爬起来慢慢往卧室里蹒跚,“说什么当红模特,不是女星干嘛找我来拍,没意思,我宿醉了好难受要睡觉啊——”

  “所以,你帮我去吧,好笠松!”

  下一刻喝空的牛奶罐砸向了已经关上的卧室门,卧室门上贴着零零散散的女模照片应声落地。

  催命的电话声跟着又开始吵闹,笠松知道这种音量根本不可能吵醒森山,别无他法。

  “告诉我地址,十分钟之后赶到。”

  按照纸条上记录的地址笠松坐上了开往目的地的的士,车子一路行驶来到了城郊的一个临时摄影棚,周围荒芜的让自己好像回到了过去。

  下了车笠松径直走向摄影棚,掀开门帘果然一切都已经就绪,森山这个混蛋捅了这么大个娄子还在家里睡大觉,自己还这么认命的来给他收拾烂摊子……

  很久不碰相机的手,难道不会痒么?

  “那个……”从忙碌的人群里走出来的人自称是刚才打电话的山田小姐,“您是刚才那位,笠松……先生吧?”

  笠松点头,“你好,我是笠松幸男。”

  山田立刻转过身朝人群里大喊,“摄影师来了,大家快准备就绪。”人群应声散开开始就位,将摄影棚后门打开,露出真正的拍摄地点,一片断壁残垣,像是……战争废墟一样的断壁残垣。

  移不开视线,漫天的黄土和沙砾仿佛下一刻就会扑面而来,跟着急促的呼吸像是要挤压出空气中的血腥一样,胸口莫名的疼痛,视线开始昏暗。

  “笠松先生?”山田挥了挥手,“笠松先生,这位是KAIJO公司的模特,黄濑凉太,黄濑先生。”

  笠松回过神,看着伸着手迎面朝这边走来的男人,刚才人群中心就是他吧。不愧是模特,身材高大却不瘦弱,最重要的是,这张帅气漂亮的找不到缺点的脸。

  这种人,怎么可能适合拍这种组图,笠松默不作声。

  黄濑走到笠松面前,把右手再次往前伸出一点低下头,“森山前辈你好,我是黄濑凉太,今天请多指教!”

  笠松半晌没有出声,黄濑微微抬头费劲地看着笠松,摄影棚的那边似乎察觉到了这里的动静,空气流动瞬间缓慢起来。

  “首先,你所穿的这个国家军队的制服,腰带会反系在第二孔,肩带第三扣;其次,裤腿应该捆绑进高腰军鞋,松垮在外不便行动;第三,军刀一类物品应放在顺手位置,你该是右利手的话,请放在右边口袋中……”

  一屋子人都一副吃惊的表情看着笠松,都不比黄濑此刻瞪大的眼睛。最后,笠松稍作停顿, 这么长的时间里,黄濑没有收回右手,笠松低头抿嘴,伸出右手握住。“最后,我是笠松幸男,今天代替森山先生来做你的摄影师,请多指教。”

TBC

29 Jan 2015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r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