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我一把叫我“加油”的,抱着我让我“不用硬撑也可以”的,都是你。
 
 

[黄笠] Slightly out of focus 10

  *送给阿冬的生贺,抽空给战地坑里撒了点土送给你!

  *虽然是战地,但希望这次更新是甜味的!也祝大家圣诞快乐!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Slightly out of focus 10


  意识到的时候,笠松认出这里是离第一次拍仿战地写真摄影棚不远的河堤边。他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草地上,目及之处是缓缓流动的河流与远处的青绿色融为一体,这里的气温似乎比下着雪的神奈川要宜人许多,他摸了摸搭在外套上的蓝色羊绒围巾,微不可闻的古龙水香味传到鼻尖的时候,身后传来了孩童的声音。

  “笠松哥哥,是你吗?”

  笠松回过头,看到一个金发帅气小男孩双手捧着一款非常老式的莱卡相机,正朝他走来。有些逆光,小男孩的金发和大半部分脸都仿佛融入了柔和的光亮之中,笠松愣愣地站起了身,这才发现自己的身形居然和面前这位小男孩相差无几。

  还未来得及多想,小男孩已经走到笠松身边,笠松接过相机的时候,这才看清小男孩还挂在脸上的眼泪。

  “你怎么哭了?”笠松摸起围巾在男孩脸上蹭了蹭。

  “……爸爸和妈妈……不见了,” 小男孩噘嘴吸了吸鼻子,“我只好找到妈妈的相机来找笠松哥哥,你说,爸爸妈妈是不是……在相机里?笠松哥哥……你帮我看看。”

  笠松看着眼角还挂着泪的小男孩,不知该怎么解释他的爸爸妈妈不会跑进相机里。他想着如果相机里有照片,小男孩说不定会开心一些,他努力的拨弄着按钮,看起来似乎是属于自己的稚嫩的小手却怎么也打不开这台古董机。

  小男孩眼里的笠松的脸色随着在云层中穿梭的阳光变得有些晦暗不明。小男孩轻轻抓着笠松的袖子,却只是目不转睛的盯着他。天色忽然转明的时候,忽然起了一阵飒飒的风,平静的河川也有了波澜。

  忽然,小男孩放下抓着笠松袖子的手,径自朝河川走去。

  “你干什么?”发现的时候,小男孩已经离笠松好几米远,他连忙迈着步子去追。

  “哥哥,我们沿着这河川走,肯定能……找到他们。”小男孩转过身, 身后是在阳光折射下波光粼粼,绚烂仿佛银河星空的河川。

  *

  “……不能去!”笠松喊出声,惊醒了自己。他举起手放在眼前,才意识到自己刚才做了个目前为止还记得的梦,还未喊出的名字仿佛就在嘴边,笠松却觉得不可思议。

  列车仍旧朝着东京的方向继续前行,已经看不到刚驶出神奈川车站的铁道两旁的积雪。笠松安慰自己,应该只是太过疲倦,听着列车有节奏的声响,又一直围着这条围巾才会做了这样一个匪夷所思的梦。

  就在笠松又一次感慨此人存在感极强的时候,电话铃声响了。看见电话上显示的人名,笠松立刻坐直了身体,抿了抿嘴唇,接通了电话。

  来电话的是一位名叫特莱斯的意大利籍的新闻界老前辈,早在笠松读大学的时候就非常崇拜这位因为撰写新闻题材与手法出众获得许多国际大奖的老先生,后来机缘巧合,笠松的几个作品在好几个场合受到老先生的青睐,笠松本人也得以和特莱斯相熟。

  电话里,特莱斯告诉笠松因为将要来东京参加活动,加上有些特别的事情,想与笠松见面叙旧,笠松欣喜地答应后,又有些担心近来精神状况极差,与特莱斯见面会否非常失礼。

  下车之后,森山依照约定来接笠松,忙载着他去准备给特莱斯的礼物,没想到路上又遇到了塞车。

  等着红灯,森山侧过脑袋看了看笠松,“回国之后,还没见你对什么事情这么上心啊笠松。”

  笠松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这算是回国至今,笠松认为发生的最好的事情了。

  “神奈川……”森山顿了顿,又继续说,“神奈川挺冷的吧,你说奇不奇怪,咱们高中那时候,都不怎么下雪的。”

  笠松能听出来森山前半句想问什么,他在心里感谢森山的体贴。

  车子继续往前走的时候,笠松不知怎么又忽然想到了刚才在车上做的梦,他没有接森山的话茬,忽然说,“我在车上做了个梦,梦里……”

  就在笠松为难这个对这个梦已经开始印象模糊,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描述的时候,电话又响了起来。森山听见电话那头的声音,不由自主露出了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

  “笠松前辈,你回东京了吗?”

  笠松忽然想到那天去拍摄棚堵车的场景,下意识朝窗外看了看。

  笠松愣了神。夜幕降临,自己的模样打在了车窗上,车窗上映出的笠松,围着深蓝色的羊绒围巾,右手拿着电话贴近耳边,下巴略显胡茬,嘴角却带着微不可查的笑意。

  “笠松前辈?”话筒那边的声音开始着急起来。

  “……嗯,刚下车。”

  “前辈一个人吗?”

  “不是,森山和我一起,路上有些塞车。”

  “前辈接下来要做什么呢?回家休息吗?”

  “暂时不,要去商场买礼物。”

  “礼物?……哎呀我是不是问的有些多了,太失礼了。”

  “没关系,是给一位老前辈买的礼物。”笠松摇了摇头,忽然想到电话打到现在都是黄濑问,自己答,是不是也应该礼尚往来一点比较好,于是他下意识礼貌性地问了一句,“你呢?在干什么?”

  “我啊,今天的工作都完成了,我正躺在床上看剧本,忽然想到前辈今天回东京,就迫不及待地打电话了。”

  “……”

  问题是笠松问的,对方回答之后,他却不知道该怎么接了。然而对方似乎在察觉短暂的停顿之后,很体贴地继续说起话来。

  “听前辈说去买礼物,忽然就想到自己很久没有去过商场了。”

  “嗯?”

  “改天前辈陪我,好不好?”

  “……你这样正大光明逛商场不会引起骚乱吗?”笠松笑了笑,顺着话茬问,“需要什么东西?我可以买给你。”

  “啊,这个问题我要好好考虑的,太珍贵了!我想好了再告诉前辈,可以吗可以吗?”

  “随便你吧。”笠松听到驾驶座上森山笑声,似乎终于想起了这车上还有个“司机”,这才意识到和黄濑的对话内容虽然毫无营养,但却进行了许久,他连忙敛了笑意,想要在旁人看出什么之前,赶快结束这通电话。

  “唔,没事儿的话,你早点休息吧。”

  “有的,有的,最后一个问题!”黄濑似乎也斟酌了一番,“前辈……”

  “嗯?”笠松右手食指轻轻叩了叩手机背,没有说话。

  “前辈现在,戴着我给你的那条围巾吗?”

  -TBC-


25 Dec 2017
 
评论(1)
 
热度(23)
© Lari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