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我一把叫我“加油”的,抱着我让我“不用硬撑也可以”的,都是你。
 
 

[黄笠][早中] Slightly out of Focus 09

*开始加入早中CP_(:з」∠)_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神奈川的空气相较东京湿润了许多,冬日里虽然少雪,但呼气也能成白烟。载着笠松的的士在还没有到达目的地时被叫乘客叫停,笠松说着抱歉,拎着东西下了车,沿着上坡的街道慢慢走着。

  目的地的地址早已烂熟于心,这却是他回国后第一次来。坡道虽平缓,冷得有些不能展开手脚的笠松还是觉得有些吃力,他把下巴连同嘴巴又一次埋进了深蓝色的羊绒围巾里,呼出的热气沿着围巾在脖颈一周打转,轻轻嗅来仿佛还能闻到黄濑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

  笠松觉得稍微有了些温度。他叹了口气,觉得仿佛好几日都没有见到这位大模特,他的味道却一直都萦绕在自己周围不曾散去。


  要说的话,这羊绒围巾是黄濑硬塞给笠松的,凭着数日下来对黄濑凉太的了解,笠松觉得如果不收下这围巾,那日回家的时间也许会推后一个小时也说不定。他稍微有些别扭的转了转方才模特亲自动手给自己绕在脖子上的围巾,说了句谢谢,毕竟现在外面已经是有些寒冷的冬季,抬起头道谢的时候,看见那人笑得明媚,忽然就觉得因为正在酝酿雪意的阴沉天气并不那么寒冷了。

  陷入回忆的笠松耳边响起了交通道口的警铃声,站在道口放下的栏杆这边,远远地看着那边已经能看到轮廓的居民房。火车伴随着警铃声不疾不徐地开过,栏杆收起的时候,笠松身边缓缓地开过一辆银色轿车,他无意识地朝里看了一眼,正好看见坐在驾驶座的人,随后车子甩开了笠松的步伐,朝前开去。

  ——那人一副斯文长相,戴着眼镜,表情温和,嘴微微张着似乎在和副驾驶上的人说着什么。

  一边在心中努力搜寻关于刚才车中之人的记忆,笠松一边稍稍加快了步伐,到达目的地时看见了院中停着刚才遇见的车辆,随即证实了自己的想法。

  既然,都已经走到这里了。

  笠松深吸一口气,抬起手就要碰上门铃。看见门铃旁边写着的早川二字,忽然缩回了手,他把手里拎着的东西轻轻地放在门口,然后飞快地离开拐进了另一边空旷的街道,随即靠着墙壁跌坐下来,他把头深深地埋在围巾里,许久没有的钝痛再一次打在心脏上,痛感强烈到了一度呼吸困难。

  黄濑说对,“永远无法面对的,是那些再也无法改变的曾经。”

  他以为他可以了,起码有了可以面对早川家人的勇气,却发觉一直以来他人赞许他的所谓的坚强不过尔尔,从别人身上汲取到温暖的他,渴望更多的救赎,所以才来给自己一个解脱,想到这里,笠松忍不住想要咒骂自己的自私。

  保持着蜷缩的姿势,在风衣外套里摸索出了烟盒和便携烟灰缸。冻僵的手指花费了好一阵力气才打出火点燃了香烟,呼出第一口烟的时候,笠松伸直了右腿,换了更为懒散的姿势靠坐在墙角,脑子里如同放默片一样,闪过一个又一个画面。

  像是战场上轰鸣的爆炸声造成的短暂的失聪一样,临走前机场上森山和小堀的送别,在叙利亚早川一边摆弄相机一边絮絮叨叨,心理诊疗室里绿间医生转动的黑色笔杆,车子里黄濑倾身上来替自己系安全带……

  搁置在烟灰缸上的香烟不知何时已经燃尽,笠松睁开眼时望着天空,竟纷纷扬扬地下起了小雪。身边不知何时站了一人。

  那人的眼镜因为寒冷稍微有了些哈气,他嘴角微微抿了一下,伸出手拉笠松起来。

  “你好,笠松前辈。”

  笠松收了烟盒,借着这人的力量站起来,微微欠了欠身,“你好,中村君。”

  二人并肩走到了稍微能避避风的建筑物拐角处,中村将一瓶热巧克力递给笠松,“刚才我送明美姐回家的时候,似乎看见您在道口,还以为看错了。”

  笠松握着热巧克力点了点头,默认了那是自己。

  “东西我已经送进去了。您放心。”

  中村真也和笠松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往来,一直以来维系他二人之间了解的,应该就是早川充洋。在早川的描述中,中村是个斯文内敛但敏感温柔的男人,作为早川的青梅竹马,虽然只比他大不到半岁,却一直扮演着替早川收拾烂摊子的角色。

  “我告诉了洋志哥,他希望我能带您到家里坐坐。”中村善意地笑了笑,“不过我替您拒绝了。”

  笠松十分感激说了多谢,却并不知道该如何继续和这位早川的友人进行话题。其实他不知道的是,早川的这位友人,其实也并不擅长言辞。

  “虽然……虽然明美姐可能暂时还不太想得通,但洋志哥,还有充洋的父母,都不认为这是您的错。他们也希望您能想开些。虽然这话,想必想您也听过很多次了。”

  “充洋以前总是跟我说,他崇拜的笠松前辈是个非常坚强的人,您……即便不相信自己,也姑且相信他一次吧。”中村眼神温柔仿佛陷入了回忆,笑着说话声音却好像感冒了一样温温吞吞而不清楚,“要不然,那家伙肯定会着急的。”

  “你和早川君很要好吧?”

  “我?”中村反问,更像是问自己,“要谢谢笠松前辈你,我很久没有这样的机会和别人说起他的事情了……即便是和明美姐在一起,我也会为了照顾她的情绪尽量不提起他。”

  “说不难过是假的。”中村深深地叹气,“但你看,哪怕是软弱如我,有了想要守护的家庭,也会努力振作起来,心里念想着,她、他们也许一定比我更痛苦,我该如何分担,如何替死去的他来分担,如何去解决问题。渐渐地,渐渐地,就不会去惧怕面对了。”

  “前辈你呢,有想要守护的人吗?”

  笠松手里的巧克力渐渐失去了最开始的热度,然而自己的手却渐渐温暖了起来。

  中村忽然终止了关于自己的话题。“不早了,明美姐叫我回去。您多保重。”中村将手机放入口袋里,微微鞠躬,转身朝早川家走去。

  他看着中村的背影,想象着他为了自己的友人,为了友人的家庭付出了多少,恐怕是笠松这个外人所不了解的。

  笠松想要否定自己一般地摇了摇头,在这世上,笠松不知道他还能和谁有所关联。他想到了中村刚才的话,恍惚间脑海里仿佛闪过了一个人的身影……

  雪没有要停的迹象,笠松裹紧了风衣快步地走着,他想要立刻,回到东京去。


- TBC –


注:一开始列提纲的时候计划早川是一个哥哥一个姐姐的,虽然官方资料集已经出了,但请大家不要介意我这个设定吧w

*po主结婚去了,婚事儿搞定之后回来更新>///<这次是真的


30 Mar 2016
 
评论(2)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rina | Powered by LOFTER